生命在于休息

【逸真】郁非老师搞事情之暮归

自己瞎写着玩,没文笔,OOC,有私设,慎入

目前时间线:互送礼物春日鸢风雪夜归人→暮归

全是突如其来的脑洞,没大纲的,写的顺序很跳跃

可单独看,都是几个没头没尾的小故事,画风也非常不稳定

此篇又名羽皇下班接老婆迟了/羽大人的下班路上

很想叫夕阳红,你看这夕阳西下的时间段,还有这老夫老妻似的相处模式,不就是夕阳红嘛!这么一说,叫知心爱人也可以的♪让我的爱伴着你直到永远♪

———————————————


又飞越一座山之后,一片村落出现在下方。

日头有些西斜的架势,村子里好些人家屋顶上的烟囱飘出缕缕白烟,一时间,炊烟袅袅,烟气蔼蔼。

烟云弥漫飘荡在村庄上方,夕阳穿透缥缈烟气直达屋顶与草地,烟气又在夕阳里轻然缭绕翻腾,望着似笼着橙红的轻纱,想到晌午见月姐姐时她身后宫女们的轻纱披帛,碎步间被裙摆带起,共衣袂翩翩。

山上的溪流在山下汇聚成小河向远处蜿蜒而去,将村庄一分为二。

水面波光粼粼,像是那人硬要给自己帮忙做机关时失手被砸个粉碎的黄水晶,此刻被撒在河里,漂在水面上,随着水波浮沉,四散漫开,璀璨耀眼。

带着眼角眉梢的笑意,撑开双翼往水面一个俯冲,在河流上方收住,立马翻转角度恢复平飞,继而扇动双翼顺着水流方向一直往前飞行。


前方岸边有一妇人正在洗菜,冲她喊了声叶大娘,便飞过了。

转头望向那妇人,此时已站起身来,朝他点了点手,只听清了喊他的一句小羽,耳边便被风声代替,叶大娘嘴巴张张合合还在说着什么,可他回过头去了,不想作停留。

上回叶大娘拉着他的手,直夸他生得俊俏,心地好,机关术还高,问他有无家室,要把村里最漂亮的姑娘翠柳介绍给他。

或许是太窘迫,忘了当时是怎么含糊过去的,却深深记得把这事当玩笑说给那人听时他那张黑锅底脸。

清晨见那人时也是黑锅底脸,嚷着,他人族就没有机关师吗,要叫我的人去,不准,飞车统统给我留下,一辆都不许开走。

真是太不讲理了。

肚子咕的一声,他垂头不禁喟叹,真是悲伤,就算生气,就算再愤怒,还是会肚子饿。


河流在前方穿入一片山林,不得不高飞,却堪堪高过树顶。

忽地听见一阵呼喊,似想起什么,盘旋于树林上空,往下寻找着。

小虎站在林间,身上斜背着个布包,双手向上大力挥舞,原地蹦跳着。

羽还真降落在他面前依旧不停得一声声喊着师傅师傅。

“你总叫我师傅,我想来也惭愧,到今日也没教过你多少”

“娘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何况师傅是我最崇拜的人,就算什么都不教我,我也高兴叫你师傅”

“我记下了,一得空,就来教你。今日没带什么,竟遇见你了”

“不碍事不碍事,我知道师傅很忙的”

“改日我会派人送些机关书先给你,不懂的地方,我来的时候再教你”

“谢谢师傅”

“对了”,小虎急急低头在布包里翻找着什么,不多时便在一堆课本里掏出一个纸包,献宝似的捧出打开,“师傅,吃米花糕”

羽还真忽然就笑了出来。

这米花糕本是属于童年记忆里的,母亲会做给他吃。

如今关于米花糕的回忆里多了一人,是因为那次,用于防御工事中的连发暗弩试验没成功,恰好碰上那人因前朝的事不顺心,正撞枪口上,被凶了一顿。

本就是自己没做好,他觉得没啥好怨怼的,就卯着劲儿改,并非赌气不吃晚饭。结果那人大半夜的冲进来,别别扭扭地塞给他一堆米花糕算是赔礼道歉。

米花糕是童年美好回忆这件事,无意中提过那么一次,当时跟天地玄黄出去办事,回程时在集市上看到就顺嘴说了一句,不知是谁抖搂出去的。


“师傅今日是来替我们人皇陛下做机关吗”

“恩,更换下老旧的零部件”

“我喜欢机关,我想成为师傅这样的机关师,我也想让我娘过上好日子,不用终年胼手胝足那么辛苦”

“等你学成了,就带你去见人皇陛下,这活就交给你了怎么样”

“真的吗”

羽还真对着小虎黑亮亮的眼睛郑重的点了点头,“以后我飞不动了,就不来了”。

“师傅还有飞车啊,咦,师傅今日怎么没开飞车来,而是自己飞过来”

羽还真差点脱口而出,不开飞车是想要有人来接呀,小虎就自顾自的接话下去,“师傅肯定是平日窝着做机关,今日出来想活动活动”。

“天色不早了,赶紧回家吧,你娘该着急了”


夕阳渐渐隐没于山头,倦鸟陆续归林还巢。

小虎一步三回头地朝着羽还真方才飞过的村庄跑着,头上的小辫子随着跑动一翘一翘的,羽还真张着双翼却还站在原地,夕阳给他的背影镀上一层金。

记忆像被孩童丢在地上的连环画,不知哪来的一阵风过,那些画面哗哗的在背后闪过。

彼时那个年幼的自己,也是有一番理想抱负的,想着不再被人瞧不起,想着母亲不再受欺负,想着有一天出人头地,想着成为师傅那样的机关大师。

后来在星辰阁为了求一个机会,跪在那人面前说着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

再之后,清风苑的研究资助,机关术的知遇之恩......

那人说,我愿意为你做一个独一无二的羽皇,无论我们将来面临什么样的绝境,就算山峦颠倒,世界末日,我宁愿被万人唾骂,也要保护你。不过我也不希望山峦颠倒,世界末日,只希望我们能安稳幸福的度过这一生。

那人也说,你只需做你想做的事,直到成为机枢那样的机关师。

同看晨烟暮霭,共度春煦秋阴,携手陈尽辍卷,并肩置酒弦琴。

那些岁月里的身影和当时的自己重合,过往一幕幕掠过,直至画面停止在林间,一个羽人张着双翼,夕阳给他的背影镀上一层金。


太阳彻底从山顶跌落下去。只剩余晖还染红着西边大片的天空。

羽还真开始有些急了,加快了速度飞向落日处。

暮色以睁眼可见的速度加深,黄昏的美景并无心情欣赏。

晚霞掩映中飞车疾驰而来,身着朝服的帝王倚窗神色焦急。

羽还真飞过来的时候,风天逸是张开双臂准备接住的,不料额头被亲了一口,人没抱到,自己一个趔趄。

站稳后就见羽还真扇着双翼悬停在飞车前,难掩笑意却毕恭毕敬地行了点额礼喊了声陛下,并未有上飞车的意思。

风天逸回头望了望不远处的南羽都,心下了然,越出飞车,展开双翼飞到羽还真身旁,见他跟上便一齐往回飞。

飞车缓缓跟在二人身后。

“翼卿这个老顽固,怎么都说不通,与他争了一天,接你都晚了”

“翼老难免有转不过弯来的时候,一辈子殚精竭虑都是为了羽族好”

“你倒是心大,还为他说话”

“我饿了”

“出来前我已经吩咐准备生切十二品了”

“我还要米花糕”

“好”


———————————————


飞车内

雨瞳木:所以......主上接老婆下班叫上我们干嘛

月云奇:赏你狗粮当晚饭吃

向从灵:第一次见你说话这么精辟

杜若飞:+1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