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休息

【逸真】郁非老师搞事情之春日鸢

瞎写,OOC,有私设,没文笔,请避雷,慎入

年前看到小朋友放风筝,风筝和未抽芽的金桔树影子交叠投在地上的画面产生的脑洞

目前时间线:互送礼物→春日鸢→风雪夜归人,可单独看,都是几个没头没尾的小故事,画风也非常不稳定

最大的设定是没有星流花神,所以连易茯苓都没有了,因为没有所以也不会写到,在这里提一下。其他私设文中都有交代

彼岸花还是那个彼岸花,因为彼岸花实在不像个人名,就改了名字,剧里人族有个白月军团,就叫白月了

感谢上两篇的小红心【鞠躬.gif】


————————————————


不知是风里裹着春,还是春里带着风。

春日融融,绿意盎然。

郁郁葱葱的景色里,偏生间或夹杂几许没有染上新绿的树,光秃秃的不见叶子。

那些抵抗不了冬日的严寒,也无法在温暖的春日恢复生机与活力,仿佛还置身于冬季,挺立着叶落后的枯枝,保持着萧条的模样。 

也有一些,譬如这片林子里的,有那么几棵,枝桠上并未长出绿叶,只在枝顶长了些红玉兰,昭告着生命并未在寒冬中消亡。 

大朵的玉兰花盛开如莲,神采奕奕,微风拂过,氤氲馨香。

机关雀就站在其中一棵玉兰树上,啁啾声引来一只黄雀与之嬉戏,在枝头上追逐跳跃,完全不顾及树下闭目小憩的主人。 

阳光漏过枝杈在地上留下纵横交错的影子,也有一些映在了树下怡然自得的赏春人身上。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

偷得浮生半日闲。


今日星辰阁休假。

风天逸在树下半躺着享受午后暖阳,双掌垫于脑后,翘着二郎腿,嘴里衔着片绿叶,一副肆意少年模样,与羽皇平日做派大相径庭。

日光耀眼,仰面躺于草地之上,即使闭着眼,也有一片光亮。蓦地,眼前的亮光被遮挡,风天逸讶异坐起,睁眼便见草地上的树枝影子间,还有一片飞鸟形状的阴影,以手遮阳,举目四望,果然,是一只纸鸢。


偏头吐出绿叶,将拇指与食指放入口中,风天逸朝着东南方吹出个响亮的口哨,一个身影便朝他飞奔而来。

“从灵,是谁在放纸鸢” 

“主上,是白庭君的侍女白月…” 

“哦,白庭君这是要摊上大事了” 

“…还有羽还真” 


风天逸朝着另外三个方向吹了口哨,西南、西北、东北各有一人向此处快速移动。

“你们几个,跟我走”

天地玄黄四人相互挤眉弄眼,无一人上前。

风天逸走了几步,发觉四人依旧站在原地,“你们几个干什么”。

四人齐齐行了点额礼,雨瞳木率先回答,“是这样的主上,这日头毒辣,晒得我身体不舒服,方才一直拉肚子,应是中暑了,所以我想请假”。

“我,我父亲大人来看我了,我娘,我娘喊我回家吃饭”,向从灵被雨瞳木一撞,磕磕巴巴的却也把话说完了。

杜若飞眼一眨,立马接上,“师傅交代我的功课还没做好”。

风天逸的右眉微不可查的挑动着,“那你呢”,倒想听听一直低着头的月云奇能扯出什么谎来。

“我,既然大家都不在,我不如先回风烟渡准备准备,热热洗澡水,待主上玩累回去,便能沐浴更衣,还有茶与点心”,月云奇说着说着觉得自己的理由编得不错,说到后面底气足了许多,还笑开了。

风天逸眼眸无波地望着东南方,“都给我滚”。

四人得了应许相视而笑,咧嘴说着滚滚滚,脚下生风作鸟兽散。


风天逸赶到后,还见到了不想见的人。

白庭君背对着风天逸坐在草地上,偏头看着在旁放纸鸢的二人,时不时的挥着手提醒白月拉动纸鸢线,白月每每望向白庭君恬然浅笑。羽还真白月二人相聊甚欢,开心时还拽着线小跑着。羽还真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灿烂明净。

白云高卧,绿草如茵,三两少年,坐于溪边,奔在草丛间,或嘻闹,或追逐,在壮阔天地间自在欢笑。

风天逸五指紧握一阵腹诽,眼前真当好一幅踏青赏春图。

羽还真只当在星辰阁认识了位关心自己的姐姐,谈天说地,无话不说,再如何沉迷机关也有个想和人说说话的时候。在一众身份尊贵的师兄师弟之间,勉勉强强算个羽族贵族的羽还真根本无人搭理,毕竟他也是身份尴尬。

此次白月相邀结伴春游,欣然前往。没成想白月还拉了白庭君来,一番接触下来发觉他性格温和,谦逊有礼,对白月更是细致体贴。

可如此一来,羽还真便成了明眼人眼中的大蜡烛,看的风天逸心中一阵气恼,暗骂着羽还真蠢货白痴。


“你们好大的胆子啊”,风天逸逮着机会便要对白庭君一番冷嘲热讽,说话的语气里满是轻蔑讥讽。

白庭君神色自若,悠悠转头看了一眼风天逸,又回头去看白月了,“你不是也来了”,态度虽冷淡,嘴上不饶人。

风天逸嗤笑一声,“你有功夫跟我斗嘴,不如多担心担心那个丫头”。

风天逸出声时羽还真便注意到了,紧攥着手里的纸鸢线,眼神怯怯地望着,好一阵才下定决心,将线轮插在草地上,挪着脚步到他面前,行了点额礼,“陛下,我...”

“你本事倒是不小啊”,风天逸生生忍下了怒火,面上无甚表情。

白月见羽还真走开,自然也瞧见了羽皇,放下线轮前去,颔首低眉,以人族礼仪对风天逸盈盈施了一礼。 

风天逸与白庭君有过节,但不至于与白月过不去,点了个头示意。


和风拂过,带起淡淡青草香,飞鸟掠过,飘落阵阵清啼。

一贯警觉的风天逸倏然望了一眼星辰阁方向,便招呼一干人等离开,“有人过来了,快走”,转身时余光瞥到白庭君帮白月细心整理着跑乱的碎发。

“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功夫花前月下的”,嘴上是嘲讽,人却偷偷走到羽还真身边,拉起他的手就走。

羽还真有一瞬的晃神,呆愣愣看着交握的双手,被拉着跟在风天逸身后涨红着一张脸,耳边呼呼风声,心跳如鼓擂。


四人还是被郁飞堵个正着。

“师傅”,直到见到郁非,羽还真才回过神,将左手从风天逸的右手中挣脱出来。

“干得不错呀,违背师命,私入禁地,看来你们几个已经不把为师放在眼里了”,郁非仿若没有动怒,而是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那打量的目光让人后背发凉。

白庭君退开一步,把白月护在身后,瞥了眼风天逸羽还真,“纸鸢从头到尾我都未碰过,师傅不要误会”。

“那你也不该私入禁地”,郁非语气蓦厉,瞪了一眼白庭君身后的人,眸光越来越冷,“白庭君,你真的很让为师失望,今天就要治治你为女人不顾一切的臭毛病”。

“白月不是我星辰阁弟子,但私入我星辰阁禁地,关禁闭室三日以示惩戒。其他人都给我关起来,通通在戒律室罚跪一晚,早上才准出来”

风天逸闭着眼,眉毛已经飞上了天。


三人跪在戒律室内一时无话。

室内四周都点着蜡烛,映照着璧画上的星辰阁律,羽还真无事可做,便盯着看,心里默念着眼前那些条条框框,又盯着烛火看,看着看着眼皮子开始打架,打了打哈欠,眼眸一点点合上,头一点一点的。

白庭君垂着头若有所思,双眼无焦地望着地面,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还真,改天教我做纸鸢吧”。

听到有人叫自己,羽还真一个激灵挺直身体睁大双眼,“啊...好呀”,又回想了方才白庭君的话,垂着惺忪的睡眼暗暗叹息,“只是星辰阁除了禁地之外,都不适合放纸鸢”。

“无妨,我只是想亲手做一个送给月儿”,白庭君嘴角微扬,温和一笑。

“嗯,月姐姐一定会高兴的!只是纸鸢看起来简单,想要它飞起来可不简单。竹子做骨架,纸做肉,最重要的就是尾巴了,整个纸鸢的平衡全靠它。剩下就是绑线和试飞,线最好用牢固一点的,飞高了好收回来,还有绑线的位置可能会影响纸鸢起飞...”

貌似在闭目养神中的风天逸忍无可忍,出声打断,“二位心情倒是好啊,受罚都能这么兴高采烈,滔滔不绝的”,说完便扭着身子扯动连接三人的绳结,那表情可谓咬牙切齿。

“陛下,陛下,你别动了,这三连环就是这样,越动越紧”,羽还真急忙呼痛。

风天逸倒还真不动了,扭头对着白庭君一番揶揄,“师傅就是偏心,凭什么把你跟我们两个关在一起呢”。

白庭君不甘示弱,立刻反击,“想不到你堂堂羽皇居然蹚这趟浑水,也甘愿受罚进这戒律室”。

“你为了什么我就是为了什么,想不到吧白庭君,我们之间还会有目标一致的时候”,风天逸此话一出,坦诚得让白庭君无话可说。

骤然无声,气氛诡异,羽还真不解地扭头看向两边,白庭君笑得温和,风天逸眼神意味不明,“你们,你们看我干什么呀”。

“呵,月姐姐,叫的倒挺亲热”,风天逸翻了翻白眼,“说说,怎么跟那丫头认识的”。

“就是上次我去星辰阁后山,碰巧遇到月姐姐脚扭伤了,是我背回去的”,羽还真揣测不好风天逸此刻的心思,只小心翼翼的如实回答。

“听听,白庭君,你可得感谢我”

“要不我帮帮你,我这人最喜欢助人为乐了”

“本皇的事什么时候轮得到你们这些朝三暮四愚蠢至极的人族插手,请人皇以两族和平大局为重”

“和平?你是醉温之意不在酒吧”

“说起来,咱俩不对付这么多年,还没好好打过一架呢”

“奉陪到底”

“若论单打独斗,我这鞭子还没输过”

“那是因为你是羽皇,他们可不敢赢你”

“试试不就知道了”

“两位陛下,你们可别打架呀,都是我的错”,两人剑拔弩张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羽还真不明所以,以为自己刚才的话惹得两人争吵,出声劝和,慌忙认错想平息两方的怒火,可于事无补,心中叫苦不已。

“你的错?你有什么错?”

“是啊,都是你风天逸的错,认个姐姐还被你逼得认错”

......


戒律室内吵吵嚷嚷了大半夜,天光大亮三人才被放出。

晨风徐来,柳枝拂动。

树上沾了晨露的桃花体态丰腴,枝上站了一排的鸟雀叽叽喳喳。

机关雀不知从哪冒出,飞落在风天逸肩头。

羽还真跟在风天逸身后,磨磨蹭蹭了好一会儿,才鼓足勇气开口,“陛下,昨天你为什么牵我的手啊”

风天逸怔了怔,片刻后神色恢复如初,依旧在前头迈步走着,“因为你走的太慢了”。

星辰阁钟声适时敲响,风天逸就这钟声转了话题,“走吧,上课了”。

“陛下,你怎么又拉我手啊”

“快走,要迟了”



————————————



随意挑了几集跳着看了下(男女主的对手戏实在辣眼睛🙈)13集里彼岸花说她背上的花寻常人看一眼就会死,但白庭君是星流花神的真心爱人,所以没事。26集里天机子说造化弄人,老天爷偏偏给花神安排另一个真命天子。所以说本来白庭君就是片羽的,后来变到风天逸身上了,以前大家有讨论过这个问题的。雪飞霜那些粉红的回忆画面,还有穿着夜行衣抢回杜若飞的时候鞭子耍的溜溜的,难保不是以前他俩好的时候羽皇教的,所以说星流花害人不浅呐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