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休息

【秦方】闷

小段子,瞎写,没文笔,ooc,慎入

剧都只看了一遍,有点久了,不知道会不会有bug

我这个没有案件的【瞑目】,意味着你可能看了假的【秦方】

【高雷预警,不适者请略过】

梁静茹给了我勇气,五月天给了我倔强,把躺草稿箱里很久的这篇发出来

—————————————————

天灰蒙蒙的下着雨,空气潮湿且闷,办公室的窗开着一条缝,临街的马路上一辆卡车开过,马达的轰隆隆声伴随着轮胎趟水声挤进办公室里,手机里传来语音提示,“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忙,请稍后再拨…”


南方的春天多有湿漉漉黏糊糊的潮天,在冬天却不常见。


早晨七点,天已亮,因下雨的关系,浓重的夜幕没有完全拉开。办公室里日光灯白的刺眼,玻璃墙面起雾彻底变成了磨砂款。地面也好不到哪里去,干燥时看上去还干净的大理石地砖,沾了水之后显现出灰尘存在的痕迹。大门口更是一塌糊涂,地垫也阻挡不了来人鞋底带进来的水和泥,各色脚印由外向里渐渐变淡,一路蔓延至楼梯口。保洁阿姨打扫过后,脏污除去,却拖不干这一地的水,空气湿度饱和也没有风,残留的水渍无法通过蒸发到空中去,没干又被进来的人沾上灰泥,伞面滴落下更多的雨水,满地狼藉。 


 方木双手撑着桌子抱着头,指尖插进头发里,眼睛死死盯着面前的手机,妄图跟随着电磁波到那人身边却被拒之门外。已经是第十七个未接电话了。

办公室里人渐渐多了起来,打电话、敲键盘、讨论、翻动纸张的声音交错在一起。工作日常里的嘈杂,配合着慌乱的内心和糟糕的天气,使人更加烦闷焦躁。

邰伟额前耷拉着半湿的刘海,胳肢窝下夹着公文包,骂骂咧咧就进门了,走几步低头跺跺脚,一路吐槽着天气。

方木揪着头发,眉头紧锁,一副极其痛苦的样子。

邰伟插着裤兜径直走向自己座位,路过方木后停下来,又倒退几步回到方木身边,试探性的叫了下“方木?”

方木一动未动,像被定住了,完全没听到有人叫他。

“木木?”邰伟顺手拉了把旁边的椅子,坐在方木旁边。

“木木,给你讲个笑话”,邰伟把凳子往方木那挪了挪,郑重其事的跟方木说着话,“你知道超人为什么要穿紧身衣吗?” 

“因为救人要紧呐…嗤—哈哈哈哈哈哈…”一脸正经说完答案的邰伟,秒破功,拍着腿狂笑。

方木皱着眉,一言难尽的看着笑得前仰后合的邰伟。

方木没什么反应,邰伟立刻收了笑,“咳,那什么,方木啊,老秦也许是有什么事耽搁了吧,之后会联系…” 

“你怎么知道我联系不上老秦?你知道怎么回事对吧?”方木瞬间意识回笼,抓着邰伟情绪颇为激动。

“呃,那个,木木你吃早饭没?没吃的话我让大壮给你买一份。刑局找我有事,我先过去了啊”,邰伟落荒而逃。 

一到走廊邰伟就掏出手机打给大宝,边走边说,随后又麻溜的溜进厕所。 

“宝,你那边怎么样了?找到证据了吗?老秦什么时候能放出来?我快兜不住了啊” 

“我不正在努力嘛,你这噼里啪啦一串问题过来我怎么回答啊” 

大宝简明扼要的阐述了营救秦明的现状,邰伟汇报了这边方木的情况,并嘱咐她要自己小心,还说了些有的没的才挂了电话。 

谁知一抬头,水汽迷漫的镜子里还有另一个模糊的身影,邰伟吓一大跳,慌忙转身,看清之后松了口气,“老刑啊,吓死我了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出声啊” 。

被此时面无表情的刑局盯着,邰伟心虚,大宝被停职还帮老秦找证据不会被刑局听到了吧,正努力的回想着跟大宝商量这事的时候有没有进厕所。 

“……这么大年纪了,是该找个人成家管管你了,又不是早恋,不用这么偷偷摸摸的”,刑局拍了拍邰伟的肩,给了他一个我懂的表情就走了出去。


秦明洗清嫌疑被放了出来,手机还是林涛拿回来的。手机递给秦明时,林涛摸着鼻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秦明急着联系方木,也没去多想。

 嘟声刚响,电话就被接通,传来方木简单干脆的问话,“为什么瞒着我”。 

“我套路了林涛”,知道对方要问什么,方木在秦明开口前抢先回答。

秦明还张着嘴,被噎了半天,才缓缓回答方木的第一个问题,“因为我不想让你掺和进来”。

“吴涵、陈希、孙普一直到乔教授一个个全是你的噩梦,他们都是你心理罪的来源。其实你毕业之后应该当一个老师,或者当一个律师,都比当警察强。”

“为什么?”

“因为你太容易把个人情感带到案件中来,你同情凶手,同情犯罪,但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只要犯了法,就得有相应的惩罚方式,你说是不是”

“从乔教授那儿就知道,你不适合当警察,你对正义和善良有一种独特的坚持,邪恶残忍能毁掉一个人,可过于执着的正义和善良也能。你是天才,能从曾经陷入的深渊中爬出来,可我怕你再次掉下去,重蹈覆撤”

“是邰伟跟大宝说的,然后大宝跟你说的吧”

“我们都这么认为”

“……”

“……”

“秦明”

“嗯?”

“有时候我挺羡慕你的”

“羡慕我什么”

“羡慕你经历这么多之后还能把心态保持成这样”

“这是夸我意志坚强”

“不是,我是夸你…”,方木笑了笑,“傻逼”

秦明叉着腰翻了个白眼,从抿着的嘴里挤出五个字“傻逼快乐多”







评论 ( 8 )
热度 ( 46 )

© 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