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休息

【逸真】郁非老师搞事情之风雪夜归人

瞎写!不喜误入!不喜误入!不喜误入!
OOC,有私设,有狗血,请避雷,没文笔,慎入

互送礼物很后面发生的事,也可单独拿出来看
上次写了一半,后来补完又改了很久,依旧短小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不喜欢当我没发过,不喜欢当我没发过,不喜欢当我没发过
重要的事情再说三遍 【鞠躬.gif】


——————————————————

有雪的晚上比白天更好看 ,尤其在月光下。

星辰阁已是积了一层雪,各处通道虽已打扫过,纷飞的大雪又将路面覆盖住,路上也鲜有脚印。  

浮玉岭外群山磅礴连绵的脊背,白茫茫一片,一切已全覆盖于深雪之中,而那雪还在纷纷扬扬,飞洒不休,静谧壮观的美景让人恍惚。


雪下了两天,感觉像下了一生那么长。

通往清风院的小道上只有月光照着的白和踩着雪咯滋咯滋的脚步声。

空中偶尔飘落些碎雪花,轻轻柔柔的。

地上大片的雪反射着月光,即使没有灯笼,四周也是亮堂堂的。

风天逸屏退众人,负手缓步行至清风院。

檐下灯笼以自己为圆心洒下温柔的光照亮清风院门口,冰凉的雪花被风吹到光里染上暖黄,有一丝暖意仿佛随着雪花飘进心里融化渗进心底。


烛芯哔啵作响,灯火摇摇曳曳,羽还真坐于桌前一手拿着机关一手拿着书比照,听到敲门声便急匆匆跑去开门。

“陛下,外面冷,快进来吧”说着便让出半边身子等着风天逸进门。
风天逸依旧负手立于檐下,“羽还真,陪我出来走走吧” 。


 风天逸走的并不快。

羽还真一直在风天逸身后跟着,起先一直盯着他的背影,半天未见他开口,开始左顾右盼。

本在课程安排中的骑射课,却被雪给搅黄了,星辰阁已停课两天。

羽还真在清风院内两天未出门,双耳不闻窗外事一心研究机关术, 出门才发觉雪竟这般厚了,一抬头,一轮圆月挂在半空。

“再过一月,就是我的展翼礼”,风天逸止住脚步,只仰望明月,并没有转过身来,“那时我便回南羽都当一个真正的羽皇,不再回星辰阁了” 。

听到话的羽还真也愣神般站住,片刻过后又语气欢快的,“那可要恭喜羽皇陛下了,飞行是我们羽人从小到大的梦想,到时陛下在展翼礼上振翅飞翔,摄政王还政于陛下,可是双喜临门...”

不单是来告诉他自己不久就要回南羽都这件事,更不是来听羽还真说恭喜他的话,未待羽还真把话说完,风天逸忽而转身,“你要不要随我回南羽都”,又向前走了几步靠近面前的人, “你可以在我这儿当个侧妃,这样就算雪家不要你,你也不用担心流落街头”。

羽还真从错愕中回过神,完全不敢直视对方殷切注视的目光,撇开眼低下头,“陛下不要拿我寻开心,我是男儿身,何况你我身份云泥之别,我因母亲卑微,连姓雪的资格都没有,能跟在陛下身边做事已经是陛下对我青眼有加,怎敢妄想其他...” 

“我下道旨,让雪相抬你娘为平妻,你就是嫡子了,当侧妃绰绰有余”,风天逸抓着羽还真的肩膀,略显焦急的神情此刻的羽还真看不到。

“陛下的圣旨怎么好管家事......”羽还真小声呢喃, 脱口而出说到一半才发觉越矩便止住不说的话,还是被风天逸听了去。

气氛骤然变冷,“羽还真,你胆子肥了,竟敢管我!”风天逸怫然而怒,一拂袖便转过身去了。

羽还真吓得闭着眼睛跪在地上,“陛下,陛下,属下知错了,属下知错了,属下以后再也不敢了,陛下...”

半晌也没有回应,睁眼一看,面前只剩一排脚印,风天逸早已走了。


雪停之前,羽还真一直在清风院等着风天逸责罚。恢复课程之后几日也不见风天逸,从杜若飞口中得知陛下忙着回南羽都事宜,不再来上课了。

紧接着,供学员们试炼用的炎核机甲不知受何影响,企图冲破结界,导致结界开关星辰轮出现问题,郁非便连夜带着机枢的“便宜”徒弟羽还真去浮玉岭上修护,以防机甲出逃引起恐慌。

羽还真是在外出收集材料的时候,因避雨才误打误撞进了一处山洞。经年累月斑驳的山壁上隐约刻着些羽族文字,仔细辨认后羽还真不禁瞪大了双眼,靠着天生的机械天赋和后天累积的基础,一番折腾后终于破解了最后一道机关。羽还真一脸兴奋的跑进了山洞内,顺着石梯而上,在一个拐角处见到了一面镜子,渐渐显现出机枢的幻象。机枢说自己已去云游四方,带不走这些东西,如今你解开了十二处机关来到这里就是通过了考验,愿意收你为徒,传授毕生的机关术,但这些本领要用在正途,切不可做伤天害理之事。羽还真行过拜师礼之后,身后的石门便打开了。这之后,羽还真一有空便往这山洞跑,机关雀也是这时候做的。

羽还真本想在恭送羽皇陛下回南羽都时再远远看一眼,却也因得了个“便宜”师傅错失了机会,一时间也不知作何感想。

第二日就是回南羽都的日子,风天逸起了个大早,听向从灵来报知道了这个消息。上飞车之前没让人跟着,一个人去清风院转了一圈。

直到风天逸离开星辰阁,都未再见过羽还真。


羽还真在星辰阁里照常过着他的日子,吃饭睡觉上课研究机关。表面上看是如常,心里却跟破了个大洞一样空落落的往外漏着风。刚开始怎么都不习惯,身边少了四个经常来找自己的人,还有风天逸,想到就走神,好好想过原因,也急急的否认这荒谬的想法。

 风天逸执掌羽族大权,旧皇如新帝一般要学的要做的要适应的事很多,一回南羽都便忙的不可开交。饶是有风刃从旁指点,可国事本就繁重使人疲惫,倒是每隔十日从星辰阁传来的消息给了许多安慰。


一别就是两年

羽还真在星辰阁期满,回到南羽都时已是二更。南羽都也下起了雪,羽还真想起清风院的那个雪夜,神色里难掩的悲伤与落寞。

 雪家从未将自己当做家人,怎会关心自己何时会回家。母亲因府里规矩不能相迎,可夜色里雪府门前分明站着一个人!慢慢走近了,朦朦胧胧的灯光下,是陛下!

羽还真顶着一头一身的雪小跑着冲到雪府门前的台阶下,一脸的欣喜藏都藏不住,扬起张大笑脸喊了声陛下,便被跑下台阶的风天逸抱个满怀。


“其实那天我也没说不跟随陛下回南羽都。羽家已经没落,我若不出息,没人瞧得起我,我娘也会一辈子受人欺负。我羽还真虽然身份低微,也一心一意想靠自己的实力为母亲打出一片天下,只是星辰阁不善机关术,我的发明创造得不到多大的重视,谈何出人头地。除了陛下,在那里没有人真心待我,我的机关术幸得陛下赏识,陛下能让我跟在身边追随陛下是我的荣幸,只是陛下后来说的那些...”

“哦,那你的意思是我的错喽”风天逸停下拍掉羽还真身上落雪的手,眼睛也不离他。

“没有没有,属下不敢...”羽还真摇着头,眼里却盛满笑意。


梨树光秃的枝丫披上一层白, 仿佛在冬天就开出了满枝满树的梨花,簌簌的往下落着白色的花瓣。透过重重叠叠的枝杈向上望去,云层随风流动,其中隐隐发光的一处有时露出一弯新月。


“陛下怎知我今日回来”

“澜州大地可有我风天逸不知道的事”


——————————————————

在这里拜个早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

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顺心如意❤



评论 ( 12 )
热度 ( 29 )

© 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