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休息

【逸真】永不落幕的夏天(下)

没文笔,OOC

闻凤鸣兮杳杳,携佳人以同游——澜州旅行社

合理规划旅游行程,提前查询天气情况,选择安全交通方式,切勿让您的马尔代夫式度假变成荒岛求生——澜州旅游局

(上)    (中)

————————————————


天已尽黑。天幕上似附着一层暗光,又好像天并未暗去,只是将白日中的天空染成极深的墨蓝色。云块连接成片,轮廓清晰可见。灰暗的云群浮游在夜幕中,横亘在苍穹与阔海间,灰秋秋的压下来,显得的天穹尤为低垂。


羽还真独自一人进入林中,凭借挂在腰间的夜明珠发出的光照亮周遭的环境,脚下杂草茂盛,四周树木种类繁杂,搜索好一阵,总算找到棕榈树,寻了片完整干净的叶片掰下,顺势坐靠在树下。皱折的裂片沿缝撕开,上下翻转扭动,没过多久就被编成一个尖头小帽,羽还真把缚着夜明珠的网兜系在帽上,而后将帽戴在头上,便匆匆返回矮丘。

夜明珠照得羽还真的圆脸晶莹洁白,走动中,光线在飞车内流转,下方的影子也随之移动。月亮并没有露面,深灰的云幕绵延至四面八方,遮住了漫天的星子,浓重的夜色里,今夜的落星山仿佛真的落了一颗星。


天刚破晓,风天逸持着鞭子走出屋外,准备每日一练。平日就算要练鞭子倒也不用起这么早,只是昨晚风声大振,睡得极不安稳,睡着的时间都在发梦。

梦里的世界,人羽两族势同水火,先羽皇中道崩殂,羽族中兴的重担交于年仅十三的他。风刃作为摄政王辅佐年幼羽皇,在羽皇亲政前暂摄朝政,眼下他成年在即,风刃仍无意交出执政大权。佞臣雪凛以权谋私,贪赃枉法,与风刃狼狈为奸,野心勃勃地妄图推风刃为羽皇将他取而代之。就连羽还真都背叛了他,背叛了羽族,伙同人皇建造了天空城,要撞向南羽都,要让他成为羽族最后一任羽皇。羽族内忧外患,又遭所爱之人背叛,愤恨之间,他一夜白头。

一晚上都在醒醒睡睡中断断续续做着梦,激出一身冷汗,直到天泛微光时,风天逸再也不想继续沉浸在梦中,果断起身穿衣,早早练鞭子去了。


深吸了一口清凉的空气,梦中的郁气与口中的热气一吐而出,脑中顿时清明不少。离日出尚早,四处景物将明未明,风天逸在小范围内兜圈散步,做做热身。

东方的地平线上,启明星十分明亮的挂悬在空中,风天逸亦在北方看到了一颗“晨星”。天一点一点亮起来的过程中,风天逸走在这些天经过无数回的缓坡上,野草扑倒在两边,勾勒出一条行走的轨迹,叮叮敲击声偶尔在风声和涛声的协奏中乍然跃出,使得他的脚步更快了些。

晨光熹微,羽还真扛着帆费力的往飞车侧边的连接点上靠,风天逸快步走去帮忙,看清他的帽子后笑得直不起腰来,“羽还真,我不会给你戴绿帽子的,你倒好,自己给自己戴上了”

羽还真打完个哈欠,掷地有声地告诉他,“你懂什么,这是今年最流行的原谅色。你这么误会我,我不计前嫌原谅你,再一次连夜给你修飞车,真是大度如我”

羽还真一动,帆不稳的拖着他晃晃悠悠要往地上栽,风天逸瞬间止了笑,上去扶住帆,往肩上一送,风天逸比羽还真略高些,这帆的大部分重量自是落在了他身上。肩上重量减轻不少,羽还真瞄见了身后的人,没有客气地开始指挥起风天逸,最终成功对准卡扣,咔哒一声,帆卡进了正确的位置。

羽还真立即松手,蹲下撤出身体,迅速往前跑到连接点下方,捡起一根三尺来长手臂粗细的棒子扛在肩上,往舱门方向跑,边跑还不忘扭头告诉风天逸,可以把帆的一头放下,但还是要扶着。一口气登上飞车,赶到连接点旁,把肩上的棒子贯穿固定后,羽还真总算松了一口气,而后看向风天逸,朝他绽开一个灿烂的笑。

风天逸被这笑容闪耀的晃了晃神,看到羽还真蹦蹦跳跳的从飞车上下来,好整以暇准备撩逗一下。

“堂堂羽皇给你打下手”

“是你自己主动过来的,我可没求你”

“也不知是谁,指画来指画去,让我左边一点,右边一点,往前一点”

“......陛下,车还没修好,不能开”

一直专心在热枕的机关上,倒也没觉出困意,办完亟待解决的紧要大事,注意力松懈下来,劳累了一夜的疲乏感汹涌而上,惦记未做收尾的飞车,羽还真不想再与风天逸耍嘴皮子,却在转身时看见了东边的一抹红,顿时不动了。


红日一点点从海平面升起,海面上还盘踞着铅灰的云团。朝阳自水天相接处钻出,紧接着躲入云层,继而缓缓穿过层叠的乌云,在云缝中迸射出日光投向海面,霎时天光云影,波光熠熠,极目所见,美不胜收。

“哇,好美”,羽还真伸手往后摸到了飞车,退后一步靠了过去,倚靠着侧壁坐下,一刻不落的看着日出。

“第一次见日出?”,风天逸勾起一抹笑,走过去坐在了羽还真左边。

“嗯”羽还真轻点了点头,摘了头上的帽子,窝在怀里。

“本皇天天早起练鞭子,早看过无数回了,不过跟你一起看倒是头一回,而且在这视野开阔的岛上,海上的日出看起来比以往的更壮观瑰丽”

风天逸没有等来回应,侧首看去,羽还真闭着眼,呼吸浅浅,晨光映照着他的脸颊,睫毛被染成了红色。风天逸定定的看了良久,最终小心地托着羽还真的头,将自己的右臂从他脑后绕过,搭在右肩上,想了想又抬手把羽还真的头拨过来靠在自己肩膀上。红日还在上升,风天逸稍稍侧头靠着羽还真的脑袋,携着昨夜的困倦,也去会周公了。


待到风天逸醒来,已快到午时。这一觉睡得格外的沉,以至睁眼后躺在塌上神情空茫,恍若隔世,仿佛空缺了一段记忆,木然地盯着天花板。醒来依旧躺在塌上,不过这回是在飞车内。起身打量起四周,舱内布置恢复如初,想来草屋里已经搬空了,驾驶舱隐隐依稀传来细碎的响动,透过虚掩的舱门觑见羽还真在里面忙碌。外头有交谈声顺风飘进飞车内,声音闷闷的,讲的什么听得不甚清楚。

雨瞳木与月云奇正往车尾搬些物件,杜若飞拄着拐杖在旁边跟他俩说着话,看到风天逸过来,三人便噤声,止了交谈,放下手中物事行礼。风天逸明明疑惑睡着之后的事,却冠冕堂皇问起了飞车的情况。

“主上,主舱里的物事是我等搬回来的,羽还真说除了驾驶舱他还要再检修下,其他都已完工,我等就帮忙恢复之前的布置”,雨瞳木点头哈腰地示好。

杜若飞余光瞥见向从灵单手提着五六尾海鱼从海边赶来,许是看见了风天逸在与他们说话,变成小跑匆匆而来。

“是啊,主上,早点完工,主上也能早日回去”,月云奇出声应和着。

风天逸张了张嘴,还未把在心中思忖良久的问题说出口,向从灵已从远处跑至近旁,立在下首处行礼。风天逸侧目瞥向向从灵,无甚表情接过他的鱼去了草屋方向。


“羽大师,您的午餐来了”,风天逸推开舱门,步入舱中,手中托着一个托盘,盘内盛着新鲜的生切十二品。

“你,你别打趣我了,我怎么敢称大师”,羽还真依旧侧着身站着,眼神飘忽,脸红红的。

风天逸径直朝着角落处的小桌走去,把盘子搁在桌上,朝着羽还真扬了扬下巴,“还不赶紧过来”

羽还真仍保持着刚才的姿势,“谢陛下,我忙完这些再吃,陛下先去就餐吧”

风天逸皱起了眉,“这是要赶我走?我说过来就赶紧过来,别废话”

羽还真不得已地挪了过去,看了一眼风天逸,又看了看盘里的食物,这样子是不吃不行了,打定主意,坐下就往嘴里塞,牙齿疯狂地嚼着。

风天逸坐在边上,眼睁睁的看着羽还真风卷残云,直到盘子快见底,才慢悠悠问了句,“你什么时候醒的”。

一口鱼肉刚要下咽,心里咯噔一下,呛得直咳嗽,羽还真急忙抓起桌上的水杯,趁着喝水的空档顺机找了个托词回避问题,稳了稳心绪,强装镇定地开口,“抱歉,在陛下面前失仪了,我吃饱了,这就把东西撤下”。

风天逸挑眉看着羽还真慌乱地把原本在桌上的水杯也一并扔进了托盘里,而后端起走到门口又忽然停住了。

“天黑前,我们就可以回去了”,羽还真说完便大步跨出门外,迅速逃离。

风天逸顿住了,似是想到了什么,勾起一侧嘴角,不再继续追问下去。


这几日岛上天气沉闷却不似以往来场大雨一解炎热,海鸟结群在海岸,人来了也不走。日落时的特殊晚霞,卷云长浪,种种现象无不显现出飓风将来的架势。

飓风已逐渐逼近海岛。

犀利的风掺杂雨水迅猛的刮过,糊了树林一脸,涌浪掀起卷起五六尺高的浪头猛扑上岸,如猛虎直起上半身扑向猎物,势要将岸上一切卷吞入腹。


飞车做完最后的调试,在飓风接近海岛前启动腾空。

飞车在空中飞翔得益于精妙的机关设计,制作技巧亦精细,但要想机括运转,动力是必不可少的。飞车内有三个动力核横置在底层甲板下方,起落架上方,帆根部也有小型动力核完成飞车在空中的姿态控制 。

“下午组装回去的那根帆根部原先的动力核彻底损坏了。那晚未能确认具体出问题的部位,多卸了几根检查,可惜动力类材料也没带,想起“清风”的动力核差不多合适,便拆出来装进去代替”,羽还真扯着挂在腰间的工具袋一角,暗暗的想,除了平日佩在腰间的几样,幸而那日特意带了一套工具,为的是清风试飞,若是试飞失败或风天逸仍不甚满意,可立刻修改。正好,用上了,用在了飞车上。

羽还真当时的确是因为好奇去的驾驶舱,看看问问发觉飞车有问题,在驾驶舱还没问清楚就被四人组给推出来了。唯恐下次飞行时出故障在半空跌落,他想找风天逸汇报,毛遂自荐修理飞车,但怕风天逸不同意,一直等待风天逸心平气和之时提及,本以为喝酒赏星机会甚好,没成想风天逸一口就醉的不省人事,只能先斩后奏了。

“我可修了一夜的飞车,你倒好,一来就揪着我后领大声吼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羽还真抬起眼皮忿忿不平瞥向他,风天逸憋着笑不说话。

羽人成年之后才会飞翔,飞车便以快速,不费体力,利于长途远行,又不惧风雨等实用性被发明创造出来,因制作技巧非常精细,数量稀少,仅供皇家使用。之后一直延续初代的设计,直到数十年前机枢以卓越的机关术被授命经管羽族机关要事,飞车才在外观与机能上得以改良创新。

“师父游历九州这么些年,早就不管羽族机关之事,羽族的机关师们都没什么长进嘛,飞车还是老样子”,羽还真嘟着嘴瞥向风天逸。

机枢改造过飞车后就没有变动过,全部构造记录在渊海天工一书中。后来机枢解绶,机关师们只按书中记载定时做些保养。故而羽还真越拆越觉得飞车老旧,脑中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反正拆都拆了,顺便升升级,更新换代下 。

“结果我成了吕洞宾”,羽还真收回目光,小声嘀咕。

风天逸脸色一变,“你敢骂我是狗”。

羽还真耸肩轻描淡写的纠正他,“哪里啊,我才是羽皇陛下的一条狗”。

风天逸眉尾一挑,翻了个白眼。     

羽还真见机不妙, 语气软下陈述起来,“这次改装了自动巡航,就是可以设定固定的航行方向,保持预选的速度匀速飞行。但起飞和降落还是需要人为操作,现在大家都在这里,驾驶舱里没人,飞车也能稳稳的飞行。等到了陆地,还是要小心盯着,防止撞到高山。在岛上材料不够,时间也不允许,回去后,如果陛下同意的话,我还可以改装自动飞行和定位,只要设定好目的地,按下启动键便能无人驾驶,途中还可以实时看到飞车所处的位置。”

风天逸看了一眼羽还真,又将视线定在了飞车顶上,眨巴了两下眼睛,吐出了两个字,“可以”。

羽还真心里的小鸟们还没来得及唱歌,人就被四人组以介绍和使用飞车新功能为由簇拥着进了驾驶舱,只能在人群缝隙中伸长脖子对着风天逸喊,“这次升级可花了我不少压箱底的宝贝,回去后你可要补给我哦”。

“那是自然”,风天逸噙笑看着,心想之前的也是我给你的,旋即跟进了驾驶舱。


飞车背离即将被飓风肆虐的海岛,在渐暗下来的紫色天幕下,驰向前方。



END

————————

在往车尾搬东西的雨瞳木:主上搂着羽还真靠在飞车上睡着了的事我们就当没看见过,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在往车尾搬东西的月云奇:后来羽还真醒了,把主上推到地上的事我们也没看见过,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拄着拐杖站在一边的杜若飞:再后来羽还真说主上晕倒在飞车边上让我们去帮忙的事我们还是没看见过,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一直在海边捞鱼的向从灵: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醒来一脸懵逼和推到风天逸后的羽还真:发生了什么?又发生了什么?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尬文结束

上中下都是没大纲的,想了个开头就开始写,写着写着就想出了下面的内容,大致情节和内容没几天就写出来了,琢磨用词和一些语句的表达,又一会一个想法,纠结导致拖到现在,结果还是磕磕巴巴......能力有限吧,但是一件事情终于做完了的感觉非常爽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IAO | Powered by LOFTER